孕婦健康 Tag

女人懷孕一定會增加體重,肥胖對孕婦及胎兒有很大影響,所以懷孕前體重控制是必要,孕前肥胖婦女容易導致很多併發症 ...

在家裡陽台抽菸小心被告!北市有一名孕婦,不滿鄰居長期在陽台上抽菸,憤而拍下抽菸影片,提告求償,士林地院認定,二手菸對於人體具有相當之危害,菸味飄進孕婦屋內,確實超過一般人容忍範圍,最後以男子侵害居住安寧為由,判賠1萬元。
懷孕期間吸煙會影響你和寶寶,還有懷孕期間和之後的健康狀況。尼古丁,香煙中的成癮物質;你從吸煙中吸入的一氧化碳和許多其他毒物都會透過你的血液流入寶寶。增加寶寶早產或出生時體重過輕的風險也會增加寶寶患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當一個孕婦可能會超級緊張,攜帶另一個生命是你的責任。你的寶貝取決於你的一切,所以你可能有點緊張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經常受到壓力可能對寶寶不利。壓力會使你的身體進入一種模式,導致它釋放出相同的激素,當你處於危險時它會激增。
到大醫院看病,經常要漫長等待,現在各醫院推動"分級醫療政策",和社會醫療院所合作,民眾從診所轉診過來,不用排隊。一名吳小姐懷孕時,高燒不退又出血,也是先就近到婦產科診所,再由醫師安排轉診到大醫院,順利保住寶寶。
運動可以提升健康,懷孕期間更是應該保持鍛鍊的習慣。不過,運動時有許多應該注意的事項,像是不斷補充水分、能量,鍛鍊前先暖身、適當休息等,這樣才能確保安全,不會因為脫水和體力流失而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