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保養除皺紋 飲食按摩保年輕

頸部保養除皺紋 飲食按摩保年輕


摘要:愛美的女性們,你們是不是只照顧到臉部保養而忽略了頸部護理呢?其實,頸部是最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年紀的,所以別再忽視頸部的保養了,快看以下內容,才能知道造成頸部皺紋的主要敵人,以及如何改善吧!

一、造成頸部紋路大敵人

1、香水帶走水分

有些人喜歡把香水噴在頸部,但當酒精揮發時,頸部皮膚裡的水分也被一塊兒帶走了,加速了頸部皮膚的乾燥。

2、枕頭高生皺紋

古人說「高枕無憂」。但是,若你真的在乎脖子上的美麗,睡覺的時候就還是不要墊高枕頭了。高枕頭容易使頸部處於彎曲狀態,也很容易產生頸紋。

知識家:枕頭的高度在8厘米左右是最合適的。

3、夾著電話說話

有的人喜歡用脖子和肩夾著電話聽筒講電話,這樣雙手就可以閒下來翻書、塗甲油或做其他的事。其實,這種做法也容易使頸部彎曲,產生頸紋哦!

頸部保養

頸部最容易看出年紀,所以別忽視頸部保養了。

二、按穴道改善脖子紋路

1、風池穴解壓力

每天不經意的小動作,轉頭、抬頭、低頭,使頸部肌膚反覆受到牽引,導致皮膚鬆弛和皺紋產生,加強頸部肌肉的力量可以緩解皮膚受到的壓力,讓頸部看起來緊緻纖長。

位置: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處,相當於耳垂齊平。

功效:促進頸部和兩頰的肌肉收縮,美化臉部和頸部的曲線。

手法:以食指和中指指腹按壓,可稍稍用力,圈狀按摩。左右各40 次為宜。

2、扶突穴淋巴腺

頸部淋巴密集,繁重的工作壓力和不規律的生活會導致體液循環不暢,久而久之會造成淋巴的腫大,讓頸部看起來青筋暴露或浮腫,有損美觀不說,還可能會引發甲狀腺疾病。

位置:以喉結為中心,左右四指寬處。

功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淋巴的順暢,消除頸部的浮腫。

手法:食指中指同時輕輕按壓,圈狀按摩,用力不宜過猛,稍感酸脹即可。

3、人迎穴油脂少

頸部皮膚較為薄弱,油脂分泌少,難以保持水分,所以很易產生皺紋。想要頸部美麗,保持頸部皮膚的韌性是關鍵。

位置:以喉結為中心,左右約兩指寬處。

功效:調整血液循環,利於頸部皮膚對營養的吸收,讓皮膚保持彈性。

手法:食指指腹輕輕按壓,做圈狀按摩,力度適中,切勿幅度過大用力抻拉,左右各30 次為宜。

三、潔頸去角質促進循環

1、洗面乳清潔頸

每天在潔面的同時應清潔頸部,用柔和的洗面乳奶清洗;將臉部和頸部用於毛巾擦至八成乾後, 塗上具有滋潤功效的柔膚水或使用頸霜或滋潤型的護膚霜。

2、使用頸霜保養

頸部不像臉部因吸收過多油分而易引起粉刺、痘痘,所以可選用油分多的護膚霜。若是是油性皮膚,仍可使用油分較多的滋養霜,塗完頸霜或滋養霜後,做頸部緊膚按摩。

3、去除老廢角質

選擇溫和的去角質產品,以螺旋的方式由下往上按摩,頸部靠近耳後的部分,也要徹底清潔,然後以清水洗淨。每週1-2次,會發現暗沉的頸部肌膚漸漸有了光澤。

4、多用冷水洗臉

多用冷水洗臉,有助於收緊肌膚。因為熱水會帶走肌膚上大量的皮脂和水分,從而使皮膚變得更加乾燥,更容易出現頸紋。

四、自製頸部用保濕水膜

1、最方便的頸膜

準備一些具有滋潤功效的面膜霜,均勻的塗在頸部,半小時後用清水洗去。此時的面膜雙可選擇由度較高的產品,但若是油性肌膚,臉部就部適合使用喔!

2、最自然的頸膜

將水果或者蔬菜榨汁,用化妝棉泡在汁液裡讓其充分吸收後,敷在頸部,這樣的頸膜能給頸部充分的保濕,並且還能幫助去除頸部的角質,達到細膩潤滑的效果。

五、飲食上吃出美麗頸部

1、皮膚脂肪較薄

由於頸部的皮膚的脂肪層比較薄,血液循環較差,加上平時的護理護理或者護理不當,使得頸部肌膚很容易變黑、鬆弛,長皺紋。而核酸可以幫助你解決這些頸部的肌膚問題。

2、美日攝取核酸

女性每日服用核酸800mg,1個月之後,頸部皮膚會變得白嫩誘人。 所以,想要擁有光滑白嫩的頸部,就應該適量的攝取核酸。

知識家: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魚、蝦、酵母、肝、蘑菇、木耳、花粉等。

3、清淡以及蔬果

調查顯示,只有8%的人懂得頸部護理,22%的人會在護臉時順便把護膚品抹在頸部!多吃清淡食物及新鮮蔬果,及時補充纖維和維生素C,也可預防頸紋的產生!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