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吐奶難受 緩解溢奶問題

嬰幼兒吐奶難受 緩解溢奶問題


新生的孩子因為身體各方面都還在適應新環境,所以對於許多事情都還在調適,餵奶時也多多少少有吐奶或者溢奶的情況發生。

雖然不會有立即性的傷害,但是家長還是得多加留意關於這方面的訊息,以免發生無法挽救的憾事。

一、小孩吐溢奶不同分析

1、溢奶狀況說明

一般寶寶喝奶若由嘴角滲溢出來,就只算是溢奶。剛出生不久的嬰幼兒皆會有如此輕微的狀況,導致這樣的狀態,大多是由於生理性的食道下括約肌閉鎖不全。

溫馨提醒:人體的食道以及胃部中間有條括約肌,孩子的括約肌由於力量不足,才會讓食物較易自胃逆流而上。

2、吐奶情形說明

假若奶水是自口腔以噴射法的舉動噴出,即可稱之為吐奶。雙方中間的差異僅在於模式與舉動上的不一樣罷了,皆為普通多見的現象。

緩和寶寶吐溢重點

寶寶餵奶

1、拍背排空胃壓

每次餵奶中及餵奶後,讓寶寶豎直趴在大人肩上,輕拍寶寶背部可將胃中的空氣排出而減少胃的壓力。

2、餵奶節奏調整

餵奶時不要太急、太快,中間應暫停片刻以便寶寶的呼吸更順暢。適量餵食,切勿過多。

溫馨提醒:不妨採取少量多餐,減少寶寶胃部所承受的壓力。

3、奶瓶開孔適中

寶寶所使用的奶瓶開孔要剛剛好,開孔太小則需要大力吸吮,空氣容易進入胃中;開孔過大則容易被奶水嗆住咽喉,阻礙呼吸氣管。

餵奶前後姿勢

餵奶量不宜過多,間隔不宜過密。吃奶後不宜馬上讓寶寶仰臥,而是應當側臥一會兒,然後再改為仰臥。

溫馨提醒:在餵食之後,不要讓寶寶有激動的情緒,也不要隨意搖動或晃動寶寶。

本文文字部分摘於Web MD網站http://goo.gl/o9B2gq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