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學歷不高如何教孩子學習?

父母學歷不高如何教孩子學習?


教育程度低的家長,輔導孩子學習的確有一定困難。這些家長應該進行教育補課,逐步提高自己的教育程度。但這絕對不是說,這些家長就不能輔導孩子學習了,教育程度低的家長,在輔導孩子學習方面.應該做哪些事呢?

(1)給孩子創造好學習條件。

有的家長由於教育程度低,不曉得創造安靜的環境對孩子的學習多麼重要,他們下班以後不是邀上幾個同事到家裡打麻將,就是招來幾個鄰居在屋裡閒聊天。

孩子課業學習

孩子課業學習家長須扮演哪種角色

還有的家長一吃過晚飯就打開電視機,從新聞節目開播一直看到完,孰不知孩子在這種環境下根本無法讀書。

家長應當有意識地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如果家裡書房緊張,家長可以在室內較僻樸的地方給孩子安排一個“學習角”,擺張書桌,安上燈,使孩子可以在那裡埋頭學習。

另外,新學期開學前,家長要給孩子買好學習用品和有關的工具書。平時,家長也要給孩子訂一些適合孩子閱讀的報刊、雜誌和參考書,擴大他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知識。

(2)要減輕孩子的家務負擔。

學習是孩子對於社會承擔的頭等義務.學習也是艱苦的腦力勞動。有的家長不重視孩子的學習,把買菜、做飯、洗衣服等過重的家務活都推給孩於去做,孩子沒有充足的時間學習,當家長的一定要盡星減輕孩子的家務負擔,讓他們集中精力,認真學習。

(3)要經常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家長要經常與老師取得聯繫,瞭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發現孩子學習上有問題時,可以向老師請教解決的辦法。

(4)要學會檢查孩子完成作業的情況。

孩子放學後,家長要督促孩子認真做作業、檢查作業及複習、預習功課。

家長要定時翻看孩子的作業本。

看看老師批改的多不多、打多少分,如果錯誤多、分數差,就要幫助孩子查明原因、及時補救,家長還要看孩子的作業是否整潔,這是檢查孩子學習狀況的重要方法。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鑒說:“學生的練習本是全部教聲工作的一面鏡子。”家長應利用這面鏡子瞭解孩子受教育的情況。 資料來源:寶寶地帶、罔易博客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孩子說謊行為父母智慧化解

孩子教養小心過度溺愛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