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 Tag

我該怎麼做才能使小孩聽我的話?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你,要求孩子做某事時,不要用長句子大詞,以安靜語氣與孩子交談 ...

養育小孩的這條路上絕對是伴隨的許多想發脾氣的瞬間,總是會有讓你理智線斷裂的時候,當對孩子的行為感到憤怒和沮喪時,請記住,打孩子不會幫助糾正孩子的行為。
孩子不乖你都怎麼教訓他?打屁股是用張開的手毆打一個人的臀部的行為。有些人認為打屁股沒有受到打擊,因為這是一種無害的紀律行為,而有些人則不這麼認為。
許多人講話快人快語,認為無心之過,無形中卻傷害別人的心!藝人羅莉塔就曾經心直口快而得罪女藝人,藝人翁馨儀還隨口答應給簽名照,卻拉不下來去要,甚至常常有媽媽和小孩說話,也會無意中造成孩子陰影,專業醫師就建議,必須要立刻向孩子道歉,並要所彌補,才不會讓親子關係疏離。
育兒和撫養孩子並非易事。不僅需要責任,而且父母也必須能夠自己了解孩子。當然,面臨的挑戰會讓父母感到不知所措或疲憊不堪,但永不放棄的嘗試運行一些以下所有父母都該擁有的育兒技巧,或許可以讓爸媽頭痛減緩一些。
一項研究表明,父母為子女所重視的主要事物是成就和善良。他們認為這些特徵在孩子的學校成績以及對他人和生活本身的調整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當研究人員將研究中的得分與兒童的行為和學校的成功進行比較時,他們得出的結論是,阻礙孩子獲得改善的關鍵因素---父母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