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展 Tag

眾所周知,媽媽們能通過香味識別他們的新生兒。這種現象的一個理論是:嬰兒的嗅覺可能在妊娠期間就在媽媽的血液中流傳,使他們從很早之前就有著聯繫,寶寶還有很多一出生就有的怪僻,想知道是那些嗎?
3c產品越來越發達,有家長會讓小朋友使用手機、平板,但醫師認為2歲以前幼童不適合3C產品,因為除了一般認知的影響視力發展,還可能會影響腦部發展,甚至導致肥胖。
當寶寶很小的時候,可能會不斷嘗試將手指和拳頭放在嘴裡。幾乎任何放在他小手上的東西都會進入他的嘴裡。其實這也意味著你的小朋友很想去探索和學習喔!
沒有父母可以對他們孩子的第一個字無動於衷。當寶寶第一個口語是'爸爸'時,你有沒有見過強壯而富有侵略性的男人變成一攤水?那一刻,世界上不會忘記大男子主義的所有規則,眨眼之間你的丈夫變成了一個你以前沒看過的溫柔慈父?!
腳踭落地是正常步姿,家長一旦發現小朋友經常腳踭離地、腳尖行路,要留意是否出現問題。物理治療師稱,小朋友踮起腳尖行路大多為習慣性,有機會是學行時常被父母撐住其腋下,養成以腳尖步行的習慣所致。
有關小孩子發脾氣的困擾?事實上,“情緒發脾氣”是三歲以下幼兒的典型代表,當他們感到不安時,這是向他們展示的方式。但是他們的脾氣大多數來得快去得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