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安全 Tag

家長帶孩子出門要注意了!新北市就發生一起意外,小朋友跟爸媽出門買東西,結果跑跑跳跳穿越馬路被機車撞上!雖然雙方都沒有大礙也已經和解,但警方提醒,類似案件的肇事責任會在違規的小朋友身上,父母要負起責任。
家裡有四歲以下的孩童車上一定有安全座椅,但是座椅不是買安心的,正確使用很重要,像是安全座椅不能放前座只能放後座,而且放正向或反向也有年齡之分,怎麼正確使用帶您一起來看。
要是沒有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就有可能在發生意外時釀成悲劇,4歲以下孩童一定要使用安全座椅,另外像是市面上的安全座椅,根據不同年齡、體型,功能也有不同,還有隨著孩童年齡進行調整的安全座椅。
這類兒童在睡覺時,會有重覆地呼吸暫停現象,產生血氧下降,以致於容易驚醒,有一名目前就讀國一的學生,在小二時一學期長不到兩公分,就醫發現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內分泌失調,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即便早睡仍嚴重影響身高的增加。
一名5歲男童,今天和家人到台中市北區一家百貨公司逛行,搭電手扶梯時,男童右手被電扶梯縫夾住,造成手掌有5公分撕裂傷。男童右手掌撕裂傷,流了不少血,過程中痛得不斷大哭
現實當中,真的有所謂的迷魂藥拍肩粉,一眨眼就能迷昏人嗎?毒物專家說,煙霧狀足以迷­昏人的物質,最可能是醫院用的氣體麻醉藥,但是那屬於管制品,一般人拿不到,而且就算­醫生在使用,也得藉由輔助器材,才能達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