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托 Tag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9)日在議會質詢時,砲轟中央推動2-4歲準公共化托育,地方自付額比例不公平,針對已經施行的縣市只補助5成,但其他縣市則補助到8成,林佳龍說根本是"懲罰模範生"。
台灣少子化問題要是再不解決,民國113年將會出現人口零成長,到了民國150年,台灣工作人口會只剩861萬人?36歲的葉小姐和先生雙薪家庭一個月有20幾萬收入,即使政府一再推催生政策,兩人仍不想要生小孩。
其實不少藝人都生了三胎,像是小S還有劉耕宏,不過一次教養三個孩子,真的不容易,藝人黃鐙輝的老婆就說,家裡三個小孩雖然都幸運抽到公托名額,不過碰上假日,自己帶孩子,最怕小的哭,大的鬧,最後三個打成一團!
搶救出生率,台北市的托育中心將增加20處!北市府11日宣布,再增設1處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及19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此外,北市2018年底總計可設立20個公托、50個小家園,使收托人數再成長至14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