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津貼 Tag

少子化衝擊,獎勵生育,各縣市政府都有育兒津貼或生產補助,現在彰化伸港再加碼推出「坐月子津貼」,從2020年1月1日開始,只要設籍伸港滿1年的產婦,每次生產就可以領到1萬6千元,補助產婦好好坐月子!
行政院新版的育兒津貼8月就要上路,為了讓全國的津貼統一,行政院要求,額外加碼的縣市必須訂定退場機制,六都裡頭,首當其衝的就是台北、桃園跟台中,對此柯文哲想法跟中央一樣,認為「非法定獎補助」本來就要統一,但卻沒承諾配合停發育兒津貼,外界解讀,怕衝擊選情。
少子化問題,到底要怎麼解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就掛保證,半年內要推出新版育兒的政策,民視新聞獨家發現,這個政策已經在11月10日下午,由政委林萬億啟動運作,包括小孩越多,住宅補貼給的越快
家中有念幼兒園的孩子,爸媽每年平均得花18萬,是不小負擔!北市的父母有望省一筆,­實際試算,現行發放育兒津貼預算4.3億元,再加1.4億就能讓幼兒從四歲開始免學費­,平均每年能造福將近2萬名幼兒,柯文哲允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