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 Tag

台灣少子化問題要是再不解決,民國113年將會出現人口零成長,到了民國150年,台灣工作人口會只剩861萬人?36歲的葉小姐和先生雙薪家庭一個月有20幾萬收入,即使政府一再推催生政策,兩人仍不想要生小孩。
來看內政部這個最新統計數字,台灣20到40歲的年輕人當中,居然有高達440萬人沒結婚,即使結婚了,很多夫妻也選擇「不生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經濟環境沒變好,買不起房,即使生了小孩也養不起!
兒福聯盟痛批現在的補助根本少到讓人不敢生小孩,調查顯示為了省保母費用有73%以上的家庭選擇自己帶小孩,但是自己帶領的補助也跟著變少,而找保母的話經濟重擔壓著許多家庭喘不過氣,光是小孩的支出就佔了每個月總支出的37%。
現在要養小孩真的不容易,不少新手爸媽都不敢生,為了刺激生育率,各縣市擠出預算,祭出「生育津貼」吸引年輕爸媽,生育補助每胎1到3萬不等,不過育兒津貼就不是每個縣市都有,台北市每個月2500元,桃園市和彰化縣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