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針 Tag

今年流感疫苗頻傳變色、異物,導致多批疫苗回收封存,疾管署證實,將有52萬劑缺口確定補不足,以現有的20萬劑0.5mL流感疫苗推估,預計12月底就會打完,再想打恐怕得等到1月中。
想到寶寶的疫苗接種日期即將到來,讓你開始擔心嗎?,每次看到你的寶寶疼痛,都會很心疼嗎?“疫苗”這個詞足以讓你想起你小時候接種疫苗時所經歷的恐怖。然而,疫苗接種對於保護兒童的健康至關重要。
衛福部疾管署去年全面更換新型日本腦炎疫苗,用意是可讓嬰幼兒少挨一針,但新型的日本腦炎疫苗是活性疫苗,施打前要和MMR三合一疫苗間隔28天,有家長拖到時間

打針能逼出人的語言天分嗎?大陸網站上的一段畫面,一名六個月寶寶打完針後放聲狂哭,竟然說了幾個字,讓網友相當驚奇。可見打針對寶寶來說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孩子出生是爸媽的寶,但接著要擔心的就怕病毒來找,流感即將升溫,公費疫苗將在10月1號開打,這次首度擴大對象到六個月內嬰兒的爸媽,雖然嬰兒太小不能打疫苗,但能減少感染流感機率,一樣重要。
很多媽媽在小朋友打預防針的時候會要求醫生,打在孩子的屁股上,認為肉比較多,孩子比較不會痛。但醫師提醒家長千萬不要再作這樣的要求了!因為打在屁股上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就影響坐骨神經,讓孩子走路一跛一跛,嚴重的話,甚至一輩子走路都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