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兒童 Tag

2017年新竹發生保母虐童事件,當時2歲多的小男童,因為頭部重傷成了植物人,保母是男童母親的朋友,幫忙照顧,但卻沒有專業的證照,高院判楊姓保母有期徒刑2年。
台中太平女童疑遭保母施暴,導致嚴重腦出血,但經醫療團隊全力搶救下,上周已經可以自主呼吸,右側手腳也可以自主活動,女童媽媽凌晨上傳女童小手,緊抓她的手的照片到臉書,感動不少網友。
彰化溪湖有家長投訴,兩歲的女童從托嬰中心接回臉頰有巴掌印跟一道刮傷,孩子說是老師打的,調監視器畫面拍到老師動作粗魯拉其他小朋友,但監視器畫面中沒看到老師打人,家長氣得報警,業者指出被指控的老師目前離職,等待調查釐清真相。
台中市陳姓女子將1歲半的兒子送托嬰中心,卻發現孩子身上有多處傷痕,懷疑托嬰中心保母施虐,揚言報警才拿到園內監視器畫面,赫然發現不只是兒子,還有另外6名嬰兒也被兩名保母掌嘴、巴頭、腳踢
不斷發生的虐童和狼師事件,終於有了防範機制!立法院在兒童節前夕,三讀通過兒少法修正案!未來,托嬰中心將強制加裝監視錄影設備,衛福部也必須建立兒童死因調查機制;另外,將強化不適任人員資訊系統建置,兒少機構在聘任人員前,必須進行資格審核,並通報主管機關,希望多管齊下,避免狼師、惡保母,危害兒童和青少年的權益!
是收不收錢的問題嗎?你孩子碰到這狀況能接受!?就算沒收錢也不應該遭遇到這樣的對待,對於這樣的態度相信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吧。大家都希望自己孩子是開心地去上學,而不是帶著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