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政策 Tag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前除了提出交通政策外,也預先公布了社會福利!托育內容除了維持既有的托育一條龍政策,另外再加碼,由爺爺奶奶照顧0-2歲的孫子,除了中央每月補助2500元以外,盧秀燕主張,地方要再加碼補助2500元,但加碼的部分,每年的預算至少得再增加6億,經費從何而來,新市府團隊得再研議。
為解決我國少子女化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6日上午親自召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提出擴大公共教保服務量、建置準公共化機制、擴大發放0-4歲育兒津貼等策略,並以持續加速公共化、減輕家長負擔、改善教保人員薪資、穩定教保服務品質及提升幼兒入園率為政策目標,希望藉此提升我國生育率。
快到母親節了,台灣的媽媽們幸福嗎?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家有3歲以下小孩的媽媽,對於政府的育兒政策打了不及格的50分。職場不友善、托育資源不足和育兒負擔沉重都是媽媽們碰到的主要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