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感染 Tag

武漢肺炎防疫,全民謹慎,網傳有二次感染的風險,但兩岸的專家,都認為短期內不會,不過要提醒民眾,天氣冷,如果穿帶有毛領,或絨線材質的衣服,容易吸附病毒,感染科醫師表示,是因為這種材質,與平滑的面料比起來,容易沾附上病患的飛沫,成為傳染途徑。
台中一名剛從武漢回來的男子,他父親在臉書拍照打卡,形容兒子歷劫歸來,不過卻立刻被網友瘋傳,大家發現男子不僅沒戴口罩,他還去過公園和百貨公司,PO文馬上就被網友灌爆,就連男子家門口也被人灑冥紙,而他出面澄清自己因為沒有症狀,而且已經是區公所列管對象,將要自主隔離14天。
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其中伊科病毒11型今年(2018年)至今,已有4名新生兒重症,其中2人死亡,是自2005年以來最大疫情。疾管署表示,伊科病毒常發因母體感染或生產過程中接觸感染,但新生兒抗體不足,死亡率高,最好減少不必要探訪,醫護和爸媽也應注意身體狀況。
現在進入、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期,民眾要提高警覺!目前為止,全台有12例日本腦炎病例,在高雄市就佔了6例,是全台最多,其中有4例、集中在林園區,後來發現這裡的豬舍多,大量豬隻加上三斑家蚊,造成社區群聚感染。
家長除了得顧好小朋友別讓他們亂跑,還要留意最近天氣變熱,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高醫與嘉義長庚合作,發現曾感染腸病毒的兒童,還合併有過敏性鼻炎的,未來近十年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彰化一名2歲女童因為病毒感染在幼兒園意外猝死,家屬控訴,當時孩子身體不舒服,哭到重心不穩從椅子上跌下來,卻沒有人理她任由她癱在地上,最後午睡時間,女童趴在地上陷入昏迷也沒有老師發現,等到查覺不對勁,送醫搶救已經來不及,家屬悲慟提告,但幼兒園強調沒有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