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感冒 Tag

今年公費流行性感冒預防射-可以說是有史已來最晚注ㄟ一次,而且這陣子天氣逗逗轉涼,真多人攏自己花錢先去注射,疾管署表示說,11月初就有36萬支射"可以讓人買,11月15開始"麻有608萬支公費預防射"會分做三階段給大家注,若有合資格ㄟ人"其實不免自己花錢去注射。
昨天太陽露臉,氣溫短暫回升後,今天受到華南雲系移入影響,各地都有機會下短暫雨,會­持續下到禮拜六才趨緩,不過接著吹東北風,氣溫又會稍稍偏涼,而天氣忽冷忽熱,也讓流­感就診人數,再創今年單周新高
氣溫下降,11月將邁入流感季,但流感卻常常被忽略是一般感冒,導致併發肺炎,感染科­醫師提醒,流感發病速度快,一開始就會發燒、產生倦怠感,去年在香港大流行的H3N2­病毒,今年也不能大意。
秋天到了天氣多變化,流感也蠢蠢欲動,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將從10月1號­起開打,接種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幼兒,孕婦,可到地方衛生所,和全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