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 Tag

許多人都知道新生兒會有黃疸症狀,「生理性黃疸」大多數在出生後兩週內會自行消退;但是有些寶寶的黃疸卻持續超過2週以上,甚至在滿月時都還很明顯,雖可能是喝母乳引起,但千萬要小心是否有合併其他疾病的可能。
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其中伊科病毒11型今年(2018年)至今,已有4名新生兒重症,其中2人死亡,是自2005年以來最大疫情。疾管署表示,伊科病毒常發因母體感染或生產過程中接觸感染,但新生兒抗體不足,死亡率高,最好減少不必要探訪,醫護和爸媽也應注意身體狀況。
兩個月大的嬰兒往往比新生兒更餓,更富有表現力和精力充沛。你需要認識他們的表情並據此採取暗示。一些有益的2個月大的嬰兒護理技巧,以幫助與兩個月大的孩子建立良好的關係,並確保他的護理和安全。
打錯疫苗竟然還刻意隱匿!今年2月6號,新竹馬階醫院原本要為新生兒打B肝疫苗,沒想到護理人員竟然拿錯,拿到了巴斯德五合一疫苗,幫嬰兒施打,等於提早了4個月,一共有四名新生兒受害,更誇張的是,院方刻意隱匿,過了將近3個月,被媒體批露之後,才坦承錯誤。
陳小妹妹一出生全身插滿管子,因為嚴重貧血和休克被送進重症病房,差點和媽媽天人永隔,小妹妹當時全身癱軟膚色慘白,測不到血壓而且才2600公克重,院方緊急使用"低體溫療法"救回一命。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去年的新生兒出生人數達到近5年來新低,而且今年元旦高雄市只有6名元旦寶寶來報到,即便各級政府這些年來為了催生不斷灑錢補助,但依舊不見成效,到底少子化的困境不敢生的未來,該如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