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育率 Tag

台灣少子化嚴重,已經衝擊我們的經濟環境! 去年統計,創下8年來新低,只有18萬個新生兒,根據"世界人口綜述"的統計,在全球倒數第一。專家說,停滯的低薪環境,還有不斷升高的房價,造成一個不敢生也養不起的年代,我們面臨的將是急速老化的超高齡社會,經濟持續低落,教育崩塌。
刺激生育率,連月老也來幫忙。台東縣今年2月新生兒,首度降到剩下兩位數只有94人,少子化情況嚴重。百年天后宮,推出拜月老獎勵結婚和生育,只要點姻緣燈滿半年後達標,就可以拿到5000元的獎金。
先前台北市政府編列一億9千8百萬元,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四歲幼童,每人每學期補助一萬3660元,將於九月發放,當時有市議員要求「向下」加碼,市長柯文哲現在拍板定案,三歲私幼生比照四歲,每人每學期也補助一萬3660元
少子化衝擊,讓高教危機浮出檯面,位在桃園的南亞技術學院傳出要變賣精華地段校地,當作教職員離退資金,將成為全國大專換購校地首例,引發高教工會批評怎麼可以將校產當作私有地變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直播節目中,被問到台北市「助妳好孕」的政策內容,很快速答對題目,但沒想到隨即脫口說出,「生一胎補助2萬元,是騙選票」,事隔一天,柯文哲直說自己又失言了,不能說是騙選票,應該說是「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