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補助 Tag

準托幼公共化上路滿月,但全國加入簽約的保母人數不到兩成,今(14)日包括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市保母團體串連到各自市府門口抗議,他們反對保母簽約當保人,補助卻全數補助家長,有保母痛批簽約後時薪不到60塊錢,比工讀生還不如!保母如果托育三等親內的小孩,不只不能領補助,還要佔托育名額,有保母聲淚俱下,說自己當保母卻根本不敢再生小孩!
先前台北市政府編列一億9千8百萬元,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四歲幼童,每人每學期補助一萬3660元,將於九月發放,當時有市議員要求「向下」加碼,市長柯文哲現在拍板定案,三歲私幼生比照四歲,每人每學期也補助一萬3660元
少子化被形容是國安危機,台北市議員提議加碼補助,讓四歲幼兒比照五歲全面免學費。為了減輕家長負擔,柯市府端出幼教支票,從明年九月開始北市教育局規劃2億預算
公幼名額少、家長擠破頭,北市府打算要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家庭、每月三千!北市教育局長透露,只要私立幼兒園是合法立案也通過公安檢查,學費在一萬一到一萬四之間,將補助家長每月三千元,預計明年實施,將有萬名幼兒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