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牙 Tag

父母認為在寶寶的牙齒爆發之前出現腫脹、不適和煩躁的幾天,但牙齒發育實際上是在出生前開始的!在懷孕期間,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飲食均衡,包括酸奶和深色綠葉蔬菜等含鈣豐富的食物,讓孩子的牙齒健康起步。
嬰兒在什麼年齡開始出牙?詳細了解寶寶的牙齒如何影響身體發育 以及需要注意的症狀和體徵,有助於讓帶小孩的這段辛苦過程稍微輕鬆一些些。
看見寶寶長出第一顆牙齒,是許多父母親期盼的事!不過這第一顆乳牙,長的好壞,可是能看出寶寶的健康狀況,長的好,代表寶寶營養吸收好,長不好,代表吸收不好,因此醫師建議,要慎選飲食。
了解嬰兒牙齒的事實,讓嬰兒儘早開始通往良好的口腔健康之路。經過這麼多年的處理,你會認為照顧寶寶的小牙齒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出牙是嬰兒通過牙齦冒出第一顆牙齒的過程。作為父母,自然要關心出牙過程以及寶寶可能產生的痛苦。對於父母來說,沒有什麼比看到小孩萌牙更可愛了。但對於寶寶來說這可能不是一個愉快的經歷。
家裡有小嬰兒的家長要注意!小寶寶準備長牙時,有些家長會買舒緩凝膠,塗抹在嬰兒的牙齦上,但是美國藥物管理局指出,這種舒緩凝膠裡,有"利多卡因"和"顛茄"的成分,會造成嬰兒呼吸困難,嗜睡,嚴重的話會傷害腦部,和心臟問題,雖然在台灣屬於管制類的藥品,但是出國採購時,還是要小心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