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姿 Tag

睡覺姿勢和睡眠一樣重要,雖然有些位置是安全的,但有些位置可能必須避免,因為它們可能導致窒息或其他呼吸問題。趴睡對寶寶會帶來一些風險!

每年總會聽到有小嬰兒趴睡導致窒息而死,這真的是一個層出不窮的事件,寶寶的睡姿很重要,還有睡覺時旁邊的物品也很重要,他們還小不懂得自己無法呼吸或是口鼻嗚住,引次才會造成這個事件,究竟寶寶應該用什麼睡姿最安全?...

苗栗驚傳有9個月大男嬰,疑似趴睡窒息而死!住在新北市的林姓婦人,日前帶小孩回娘家,25日下午要叫兒子起床喝奶,結果發現小孩趴睡在棉被上,嘴唇發紫,立刻打119,並且自己先按摩兒子心臟,雖然消防人員很快就把小孩送到醫院,但孩子還是搶救後宣告不治!
「睡姿」對於初生嬰兒來說,可是一件大事。無論純粹為頭型美觀,抑或因健康、安全考量,睡姿如何確實佔有極大的影響力。到底要讓寶寶怎麼睡,才會聰明、健康又不會突然窒息呢?研究人員建議,晚上睡覺時,最好讓寶寶們躺著睡。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顧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