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危險 Tag

新北市板橋有一名父親抱著10個月大小男嬰,跑到大馬路上攔警車,員警第一時間發現小男嬰臉色蒼白 二話不說直接鳴警笛火速協助這位爸爸把小男嬰送到醫院急救!事後才知道原來員警當時剛解送人犯準備返回派出所由於事發突然所幸波麗士大人即刻救援化解危機。
上週四新北市新莊一間月子中心,出生才25天的小男嬰離奇死亡,經過解剖,初步懷疑可能是肺部積水奪命,但死因疑點重重,因為案發前兩個小時,小男嬰被推到監視器死角,中間每20到30分鐘檢視一次,偏偏出事的那次,延遲了九分鐘,質疑有可能沒有第一時間發現異狀,對此月子中心強調已經全額退費,會負責到底。
新北市中和一家托嬰中心傳出女嬰噎奶命危的情況。中午保母餵9月大女嬰喝奶,才將女嬰放下,女嬰就出現劇烈噎奶,最後陷入昏迷,救護人員抵達時女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所幸經過搶救,目前以轉往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台南發生一歲四個月大的女嬰,遭保母以頭下腳上擺盪的方式把玩,結果女嬰摔落地,頭遭重擊,保母沒第一時間通知女嬰家人,拖了一小時家長才知情,女嬰送到醫院時,瞳孔放大、意識模糊,醫院發布兩次病危通知,目前開刀後昏迷指數只有6
去年5月,基隆一名5個月大的男嬰,喝完奶之後被媽媽抱到床上睡覺,被發現時卡在安全­護欄和床的縫隙之間,窒息身亡,安全護欄的廠商遭到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