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 Tag

武漢肺炎的疫情,讓大家出門都口罩戴緊緊,甚至聽到有人咳嗽,都會盡量離得遠遠的,不過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完全沒有症狀的感染者,像是現在確診的42人裡,就有6人到現在完全沒有症狀,如果無症狀感染者走在路上,很可能就會成為防疫漏洞,不過感染科醫生說,無症狀患者的比例不到一成
天氣越來越熱,腸病毒疫情拉警報!疾管署呼籲民眾,在腸病毒流行期間要常洗手、物品徹底清潔消毒都可以減低感染風險,老師也帶著幼兒園的小朋友勤洗手,還有用抗菌的消毒液來清潔玩具!另外,除了腸病毒,高雄也出現了首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提醒您千萬得要特別留意!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達到1萬2553人次,比起前一週上升4.6%。今年的腸病毒重症病例累計也有15例,預計6月下旬達到傳染高峰,醫師呼籲家長,除了勤勞洗手外,小朋友用品、玩具其實也是病毒很多的地方,平常要記得定時消毒,才不會防疫破功。
邁入夏季即將進入腸病毒高峰期,勤洗手、消毒養成良好習慣,不少人會使用漂白水和酒精,不過如果使用方法錯誤,可能會傷害身體,其實用次氯酸水來消毒,不僅對人體傷害小,還能有效殺死病毒跟細菌。
天氣逐漸轉熱,腸病毒將進入流行期,目前疫情已連續4週上升!疾管署推估後續就診人次增幅將達15%至18%,並於6月進入腸病毒流行高峰期。也因為今(107)年氣溫較慢回暖,腸病毒疫情延後,流行期恐將延到暑假期間帶來威脅。
塑化劑這幾年在台灣可是讓許多家長害怕的名詞,對幼兒的成長、發展,以及性早熟、生殖系統的問題,可是有不小的影響,但目前研究指出,使用肥皂來洗手,可以有效帶走塑化劑毒素!家長快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