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危險 Tag

一名10歲男童因為照鏡子,在家中浴室重壓洗手台,陶瓷破裂,瞬間割斷男童腋下動脈、靜脈和神經,手腳大出血,爸媽聽到呼救,趕快先幫他止血送醫,醫師花了四個鐘頭一一將神經接回。醫師提醒,老舊洗手台懸浮式架構,一旦破裂後,殺傷力非常可怕!
低價、劣質品的手機充電線,竟然導致手機漏電把人電死!大陸河南一名9歲男童,半夜睡覺時偷玩手機,充電中的手機突然產生漏電,男童慘叫一聲後被活活電死。
上海小學發生隨機砍人事件,嫌犯持菜刀砍殺三名四年級學生和一名家長,兩名學生當場死亡,事發後嫌犯馬上被制服,校方立刻加強戒備,現場請上海特派記者任以芳、呂佳憲告訴大家。
一家5口全靠一台摩托車行動,機車5貼的畫面,真的讓人捏把冷汗! 台南一對夫妻,載著3名小朋友,一個在機車踏板上,一個夾在兩位大人中間,另一個被揹在後頭,雙腳懸空,真的很危險!讓人擔心要是發生意外,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其實孩童在4歲之前,業者建議用餐都要使用安全餐椅,不只餵食孩童會比較方便,安全上也比較有保障,但是其實兒童坐在安全餐椅時,也有很多注意事項,不只是三點式的安全帶一定得繫上,避免孩童站起摔倒,還有餐桌拆裝一不小心,也可能就會夾傷孩童!
生活中常見的小磁鐵,當心成了孩童威脅!台中一名4歲王小弟,把幾十顆的鈕扣磁鐵當糖吞下肚,結果和著食物進入小腸,不但排泄不出體外,還因為磁性相吸後,造成小腸扭轉又阻塞,還引發嚴重胃脹,醫師只能緊急開刀,取出磁鐵,才保住男童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