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Tag

台灣連續16天本土零確診,讓國人暫鬆一口氣,各界關注防疫社交措施會不會放寬、酒店開放等?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赴立法院聯席會時就說,得通盤考慮,但還是得要有社交距離、載口罩,避免放得太鬆懈,反而把破壞規範。
海軍24例官兵確診,從目前掌握足跡來看,遍及台鐵、高鐵、以及捷運系統,每天都有上萬人進出。台鐵表示防疫消毒全面升級,增加消毒頻率,高鐵則是更換確診人員搭乘的座位椅布,以及車廂空氣濾網,並加強消毒。
新冠肺炎重症者中,有部份人都有體重偏重或合併慢性病情形,快來看名醫教你疫情中如何做好體重控制,增強自我免疫力也提升健康狀態~快從生活中輕鬆落實七大健康生活密碼做起!gogogo~
國內今(15)新增2起境外移入案例,阿中部長說,看起來台灣已經慢慢趨於安全,但沒有大意的本錢。因為盤點目前,包含女公關在內,總共還有3例本土個案找不到感染源!另外被問到振興方案何時才能上路,陳時中說出目標,是台灣一週零確診。
花蓮有一家三口長年旅居日本,3月18返台後需要居家檢疫,但卻不好好遵守規定外出掃墓,遭衛生局分別裁罰10萬共30萬元,不過他們還逾期未繳,就怕他們偷跑回日本,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限制出境,果然奏效,這一家三口(8號)將罰款繳清。
國外近期有研究發現新冠肺炎在還沒有出現明顯症狀甚至是無症狀時的發病前5天,病毒量就達最高峰比SARS高出1000倍!專家解釋以一般的感染症來說,病毒大概都是前面幾天最為活躍,傳染機會也會比較高。因此要特別注意而為了進一步宣導民眾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中研院也特別錄製宣導影片,由院長親自全程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