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 Tag

這回托嬰中心保母,涉嫌悶死男嬰叡叡,媽媽在臉書上心痛po文寫下,老天爺在愚人節開了大玩笑,指控保母難道不知道他哄睡方式,是會致命嗎?即便相驗時雙方碰面,保母下跪磕頭,但叡叡母親仍難以接受,有網友更肉搜了保母住家,不過卻撲空,警方就怕亂用私刑,趕緊到場勸離。
對於近日頻傳的托嬰中心虐童事件,讓人看了好心碎,衛福部表示,將建立吹哨者制度,會比以前員工簽署的「內部保密條款」更完善,希望能讓小朋友獲得更好的保護。
由於最近托嬰中心虐打意外頻傳讓不少家長都相當擔心,新北市政府也在25號早上由副市長謝政達帶隊隨機抽查板橋一間托嬰中心,但這也發現裡頭的監視器不足還有死角!現在公部門也決定未來要強制托嬰中心裝設監視器。
很多家長為了要幫孩子抽公立托兒所,幾乎搶破頭。為了解決這個現象,行政院準公共托育政策,8/1上路,基隆現在已經和 4間私立托嬰中心,完成準公共化簽約,也提出爭取前瞻計畫預算,預計再增設4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要讓爸媽,不再為托育問題苦惱。
準公托補助8月正式上路,一般家庭家長將0至2歲幼兒送「準公共化」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每月能領6000元補助,但最大差別是祖父母有保母證照,有照顧自己的孫子,新制規劃歸類為自行照顧,只能領取2500元的育兒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