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飲食 Tag

大蒜真辛辣!但它在藥用價值上也很高。但是大蒜對嬰兒有益嗎?它對他們有什麼好處?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蒜是對身體很好的食材之一!
這裡有許多方法來告訴我們,如果你的寶寶是餓了。根據他的年齡,他會顯示微妙的跡象。這些跡象通常在它到達他哭泣的地方之前發生。當他開始哭泣時,這是餵他的最緊急時刻。隨著寶寶的飢餓感增加,他開始以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飢餓感。
嬰幼兒四個月之後可以開始嘗試食用副食品,如果想要讓寶寶可以順利食用,記住一次只能提供一種食物,而且要少量、搗爛或切碎,寶寶會比較容易咀嚼。盡量提供多種類的蔬果,這樣可以防止日後幼兒挑食。
在日本有個六個月大的嬰兒,吃了蜂蜜以後,竟離奇死亡,後來經過醫院的檢驗,發現就是蜂蜜裡面含有的肉毒桿菌惹的禍!醫師提醒,一歲以下的寶寶腸胃功能還沒有很健全,最好先不要餵食蜂蜜。
發現4個月內的寶寶,喝奶量變少了,有些爸爸媽媽擔心寶寶口渴,就會給寶寶喝純水,但這個年紀的寶寶喝純水,反而可能會造成水中毒,嚴重的話,可能會讓寶寶腦病變、抽筋、昏迷!
新手爸媽注意!寶寶通常在出生四個月後開始進入離乳期,讓寶寶從喝奶階段慢慢轉變成人飲食,該吃些什麼?有很多媽咪可能會想讓寶寶嘗試喝果汁,但其實在6個月以前的寶寶喝果汁要特別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