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消脂減肥茶 冬季溫暖沒負擔

自製消脂減肥茶 冬季溫暖沒負擔


摘要:冬天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吃著熱呼呼的火鍋或是來杯暖呼呼的甜品,但妳知道嗎?這些溫暖妳心的食物都會不知不覺轉變為脂肪喔!以下內容教妳如何自製減肥消脂茶,讓妳溫暖度過寒冬又能輕鬆消除身體負擔。

一、自製消脂減肥茶飲

1、蜜棗玫瑰茶

此茶的的原料就純天然的蜜棗和玫瑰,注意玫瑰雖然有去脂的作用,但也不要一次弄得太多太濃,不然會有腹痛、水瀉的情形的情形。

材料:少許玫瑰碾碎(玫瑰最好選擇粉紅色)、蜜棗五顆

做法:將以上準備好的玫瑰和蜜棗同600CC~800CC清水同煮至水開即可。

功效:保護肝臟,促進新陳代謝,並有強效去脂的作用。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促進血液循環美容。

消脂減肥茶

自製減肥消脂茶,讓妳溫暖度過寒冬沒負擔。

2、桃花薄荷茶

材料:幹桃花10克,薄荷葉5克,紅茶包2個。

做法:將乾桃花、薄荷葉洗淨備用。將紅茶包、幹桃花、薄荷葉放入杯中,加入200毫升沸水沖泡,再加蓋悶約10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薄荷好處很多,對肥胖、糖尿病等都有好處,可以去油膩,當然還能清新口氣了。

3、果香加綠茶

材料:綠茶1小包,葡萄10粒,鳳梨2片,蜂蜜1小匙,檸檬2片。

做法:取綠茶包放入杯中,加入開水浸泡7-8分鐘。將鳳梨片與葡萄粒榨成汁,然後將果汁、蜂蜜、檸檬和綠茶同時倒入杯中攪拌均勻即可。

功效:溫和、安全地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以及血液循環,更新老化角質層,分解表皮層黑色素,讓肌膚更加光滑白皙。

4、薰衣草薄荷

材料:薰衣草、薄荷葉各3克,蜂蜜適量。

做法:將薰衣草、薄荷葉放入杯中.加入200毫升沸水沖泡,再加蓋悶約5分鐘,然後放入蜂蜜調勻即可。

功效:荷葉自古以來的瘦身良藥,可以清火、利尿、清脂、通便等作用,所以小編特意推薦薰衣草薄荷茶,因為它不單好喝,也很美。薰衣草在水中蕩漾的時候,很漂亮。

5、番茄玫瑰飲

材料:番茄,黃瓜,玫瑰花,蜂蜜,檸檬汁。

做法:番茄去皮去籽,黃瓜洗淨,與新鮮玫瑰花一同碾碎後過濾,加入檸檬汁、蜂蜜即可。

功效:促進皮膚代謝、色素減退,從而使肌膚細膩白嫩,同時還有減肥功效。

6、洋參枸杞紅棗茶

材料:洋參2錢黃耆2錢枸杞2錢紅棗5粒

做法:藥料放入瓷杯中,加清水八分滿,加杯蓋,放入電鍋蒸透(外鍋1杯水),燜15分鐘後,倒出來當茶飲。藥材可蒸2次。

功效:養肝明目,改善氣血不足。

二、飲消脂減肥茶應注意

1、切勿飲用過量

自製減肥茶,堅持長期飲用,可促進新陳代謝,消脂不傷身。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天天飲用,然後逐漸增加喝茶間隔的時間。 切忌過多飲用,以免造成腹瀉等不適症狀。

2、注意新鮮保存

應注意消脂茶的新鮮及保存方式,尤其不可一次沖泡太多,存放多天會導致效果變差,甚至還有變質的風險。盡量採用現沖現喝。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