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龍年拼好運 居家風水轉運非難事

2012龍年拼好運 居家風水轉運非難事


2012年是中國傳統年中的龍年,此年在易經上被稱為60年一遇的壬辰水龍年,易理上為”壬騎龍背,飛龍入海”之年,從這句話上就可以知道,此年也是水旺之年。因此在居家風水佈局方面,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供大家參考。

養一些觀賞魚,是第二個生旺東南位置的方式,在此地養一些欣賞魚,需要注意的是,魚的數目必定要為單數。正北方不合適動工裝修,2012年的三煞位在正北方,所以在2012年居家風水的正北方位不適合動工、裝修等事,免得觸動三煞,招來長短。

2012年居家色彩最喜綠色系、青色系。水旺的龍年,在色彩上最喜綠色系、青色系,這樣能夠起到水木相生,利運旺財的效果。其次是白色系、乳白色系、銀色系,此為金水互生之態,也有水中淘金,金白水清的聰慧好學助運後果,特殊是對學子們的房間佈局顏色更為有利。

2012年居家色彩最忌黃色,大批應用黃色系裝修佈局色彩極為不利,黃色在五行中代表”土”,與2012年的壬水天干相剋,而且與辰龍太歲的水庫又形成築壩添堵之勢,導致太歲受堵,生旺的運勢難以施展,所以這種黃色系的裝修色彩在2012年為大忌之色。至於其它的色系如紅、藍、黑等,在2012年為平色系,可以懂得為無吉無兇。

2012年的太歲位在東南,所以在居家風水上,東南地位是2012年比擬主要的位置。假如此地呈現缺角、衛生間等的信息,將導致此年的宅運大敗,構成對本年太歲的不恭,間接影響寓居人的事業、財運、健康跟學業運勢。所以東南方位應完全、整齊,更應當升旺太歲位,這樣太歲龍才會福佑家人,保佑宅運的長盛不衰。

東南方放置吉祥的綠植,2012年東南位置的最佳升旺辦法是,在東南方位放置高尚、寄意吉祥的綠植。從八卦九宮的角度講,東南為木,2012年的壬辰太歲龍本命位,造成水木相生之態,而在此地放置綠植,五行又為木,因此能起到升旺宅運的效果,在綠植的抉擇上以富貴竹、巴西木、錢樹子、發財樹等寓意吉祥的動物為佳。最忌龍爪藤或環繞、帶刺的植物。

龍年居家風水

龍年拼好運居家風水是關鍵

第三個生旺此地的措施是,在此地放三合瓶,依附三合的力氣生旺太歲龍。居家風水方面,如果此地缺角,或是衛生間,請盡快提前填補和化解。缺角最好的化解方法是放置泰山石或三合瓶,以其氣力彌補化解缺角。如果這個方位是衛生間的話,則需要用桃木獸頭化煞,解除污穢之氣。

正北方不合適動工裝修,2012年的三煞位在正北方,所以在2012年居家風水的正北方位不適合動工、裝修等事,免得觸動三煞,招來長短。 搜房網綜合整理

龍年拼好運 居家風水是關鍵

龍年求好運,居家風水是關鍵,客廳擺設選對顏色,才能財運滾滾來,龍年拚個龍寶寶,臥室風水很重要,窗簾和床單的材質、顏色要講究。

「2012來台北過好年」特別針對民眾年前的除舊布新習俗,結合了南昌家具街商圈及永樂布業推出「開運家居—型塑年前換新風潮」,民眾可依家中家具家飾擺設的方位,到永樂市場選擇合適顏色的布料,作為沙發布、窗簾布等的開運選擇,也可到最低下殺一折的南昌家具街搶購新家具,除了讓居家環境煥然一新,民眾也可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

曾替許多政商名人看風水的命理專家江柏樂表示,龍年到了,以過年接待親友訪客代表家庭門面的客廳來說,照明一定要充足,沙發、茶几等家具擺設則要對稱,顏色簡潔單一最好,在沙發兩側擺設檯燈能夠生財,客廳則最好有櫃子收納家庭用品。

此外,家裡一定要有餐桌,不可於客廳用餐,會導致「破格」,表示會淪為下等人,無法大富大貴,冰箱、微波爐最好都不要直接擺放出來,整齊置於櫃子上,餐盤要有餐具櫃,酒則放在酒櫃,東西排列整齊,思緒就會清晰,對身體才會好,精神集中工作上才能有成就。

此外,想要龍年拚個龍寶寶,臥房佈置要走「浪漫風」,顏色宜用暖色系如淡粉紅、淡紫色或淺黃色,不宜用大紅大紫,將容易影響夫妻感情。此外,以「座北朝南」的房屋座向為例,居家方位也有開運的小秘訣,若將窗簾設置在南方,南方屬火,且五行學中木生火,火的代表顏色為紅色,木的代表顏色為綠色,因此專家建議,民眾可選購一些紅色與綠色系的布料,作為窗簾色系挑選的參考。【MyGoNews方暮晨/台北報導】

2012風水旺位 招好運旺桃花

寶寶好風水 嬰兒房床位擺設與禁忌

兒童房 讓小孩學習獨立自己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