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靜不下來?談兒童體力活動

孩子靜不下來?談兒童體力活動


你家也有勁量電池嗎?

小樹松果從會爬開始,園丁家就不得安寧,兩顆高容量快充電池總是要玩到電力耗盡、然後睡一下很快就充飽電了!接下來會走、會跑、會跳,兩人很難有停下來的時候;現在弟弟跟得上哥哥,更發揮1+1>2的效果,家裡就是運動場,床、沙發都變成跳跳床!

常聽家有勁量電池的朋友們抱怨遭鄰居投訴,我們好感激樓下鄰居的包容,就算我家兩隻很吵,他們也從來沒有上來按電鈴,每次在電梯遇到都有點不好意思呢!

育兒須知

孩子好動才健康

其實孩子們好動,真的不是他們的錯。兒童缺乏運動,會導致肥胖、肌力耐力下降、骨質密度不足,對未來成人健康有很不好的影響哦!

可惜台灣住在都市的孩子,往往缺乏活動空間,本來應該盡情跑跑跳跳卻處處受限;而進入學校以後,從小學就開始補習,空閒時間都被課業和靜態才藝佔滿了,被犠牲的常常是看起來最「不務正業」的運動,對於正值存骨本的年紀來說真的很可惜。

從嬰兒時期就需要運動了!

有些來打預防針的baby看起來肌肉張力較弱、發展里程落後,原來家長怕地上髒、怕孩子自行移動發生危險,幾乎不讓孩子落地,或是圈在小小的嬰兒床或圍欄中限制活動,造成baby沒有練習大動作肌肉的機會。

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的指引,兩個月以上的寶寶每天可以有至少30分鐘的趴地時間(tummy time),對寶寶核心肌群的發展會很有幫助。

幼兒期的孩子需要不設限的玩耍

應該多多帶他們到戶外空間玩耍,散步、自由探索、和同伴玩追逐遊戲,都是很棒的活動。幼兒每天需要至少3小時的體能活動!所以別再罵孩子靜不下來了!玩耍就是他們最重要的功課!

學童青少年需要規律運動

學齡到青少年的孩子,每天則需要至少一小時的運動,每週>3天從事劇烈運動。規律運動可以增進技巧、鍛鍊身體,也能增進社交互動、學習遵守規則和運動精神哦!

從現在開始,和孩子一起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吧!
兒童體力活動

兒童體力活動分類

兒童體力活動

兒童體力活動建議

本篇文章由【樹果園丁的兒童健康筆記】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兒科蔡昕育醫師

蔡昕育醫師

醫師理念:

園丁蔡昕育醫師,是兒童專科與小兒消化次專科醫師,也是小樹松果兩個男孩的媽媽。以兒科醫師的專業角度,和雙寶媽的崩潰視角,和你分享各種健康育兒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