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我們創造的生命

孩子不是我們創造的生命


32歲的小婷,備孕一年多,每次在診間見到小婷,她總是一臉憔悴,不停地問我還能做什麼才能順利懷孕,最近我留意到她的手指,破碎的指甲,是她咬過的痕跡,焦慮的她透過這些舉動,來舒緩自己的壓力,我面前這位女孩,好像快在大海中溺斃一樣,我並不知道她的背後有多少的壓力。

在我心裡面有兩股糾結的情緒,一方面心疼她,另方面也有一點的生氣,怎麼能不愛惜自己到如此地步呢?

孕媽咪注意事項

孕育新生命,原本是令人喜悅的事,是自然而然的,不應該被傳宗接代這樣的大義左右。

我不認為每個家庭一定要有孩子,這是不能強求的,不是努力就有結果,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只能說,盡可能的做好準備,等待緣份自然來報到。

前一陣子,有一部熱門的台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劇名源自紀伯倫的詩集《先知》,我很喜歡這部劇。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孩子不是我們創造的生命,只是造物主透過母親的子宮讓孩子誕生,我們需要尊重生命,也要尊重孩子有自己的意願,會選擇合適的時機進入家庭。

很多的問題是因為越界造成的,人與人之間應該保持一條界線,即使是最親密的家人,我們可以付出愛,但是千萬不要想掌控對方,扭曲的愛會讓對方窒息,我們與父母的關係是如此,我們對待孩子也是如此。

這考驗的是,我們夠不夠自尊自重,我們能允許別人擅自的干涉我們的生活嗎?如果我們合理化這種行為,未來,我們也可能不斷重複這樣的模式對待他人。

以靈性的觀念來說,每個家庭都有一個生命藍圖,這是所有家庭成員投胎前的靈魂契約,彼此來圓滿一些生命課題,藉由不同的角色扮演,有不同的體驗和看見。

也許家人間會互相傷害,你也暫時無法原諒那曾經傷害你的家人,但是,你們的確共同擬定一個靈魂劇本,為自己靈魂成長創造一個有利的環境,所以,嘗試臣服吧,不是向命運屈服,而是向靈性大我的愛臣服。

人生不一定是有孩子才完整,真正的完整,是全然的接納自己,假如有緣分孩子誕生在你的家庭,也千萬要記得,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感謝這段緣份,彼此尊重,來一起完整今生的課題。

中醫師呂桓毅授權刊登【Dr. Huan 喚起身體自癒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中醫師 呂桓毅

中醫師 呂桓毅

醫師理念:

身體是我們的修道場,疾病並不是懲罰,它之所以存在是為了提醒我們必須改變生命的品質。
我是致力於推廣身心靈醫學的中醫師,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與大家教學相長,分享如何更認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