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寶寶玩具 首重安全與實用

選擇寶寶玩具 首重安全與實用


好的玩具可以啟發孩子創造力,幼兒喜歡把玩具往嘴裡塞,玩具材質大小就要非常謹慎,也不宜過尖過小誤食就會很危險。

幫幼兒挑選玩具要謹慎

1、體積不能過小

要避免讓孩子接觸到太小的玩具,體積較小的玩具或飾品極易被孩子吃到嘴裡而成為氣管異物,玩具娃娃衣服飾品鈕釦都要非常注意避免脫落。

2、避免電池磁鐵

電池磁鐵很容易造成誤食,如果玩具使用水銀電池傷害更大,萬一誤食腐蝕黏膜造成食道灼傷,那可就麻煩大了,家長不可不注意。

育兒知識

3、注意玩具繩子

繩子很容易纏在孩子的手指或脖子上,時間長了輕則造成指端缺血壞死,重則能讓寶寶窒息。選擇帶繩玩具時,要注意繩子長度,年齡小的孩子最好不要玩這類帶繩玩具。

4、面具類型玩具

不合格面具玩具常含過量塑化劑,孩子皮膚長時間接觸到塑化劑,會導致皮膚發炎;有些面具玩具本身密不透風,孩子長時間佩戴會造成大腦缺氧,嚴重時還會造成窒息。

5、氣球類的玩具

氣球存在多種隱患,寶寶吹氣球時容易被氣球的空氣反推而嗆到,氣球如果被孩子吞食下去,進入孩子的呼吸道,很容易造成氣管堵塞引起窒息非常危險。

2、彈射性質玩具

一般的彈射玩具殺傷力都比較大,比如各種玩具手槍、水槍,及過去非常普遍的彈弓、弓箭、各種飛鏢玩具等,孩子都要盡可能遠離這些危險的彈射玩具。

幫寶寶挑選玩具要注意

1、材質天然安全

是不是有安全標章?零件是不是堅固、不脫落?是不是利用無毒油漆,不含化學物質,且不脫漆?另外還需注重,玩具品質要輕,才不會砸傷孩子,首要斟酌的是安全問題。

溫馨提醒 :選擇天然、歷久、觸感好、易洗濯、經得起重複玩的玩具。

2、符合寶寶年齡

父母喜歡選擇多重功能,可以啟發孩子智慧發展的玩具,但也要符合孩子的年紀,如果選擇太難的玩具,無法引起寶寶興趣,買了再昂貴的玩具,都是不實用的!

3、玩具耐玩持久

玩具除了能幫助孩子增進智慧開發,最重要要讓孩子喜好,玩具如果在孩子手中不到三兩天,便出現缺陷或損壞,再廉價也是糟蹋。買玩具,要考慮它是否耐摔、耐嚼、耐洗等條件。

4、兼具功能美感

美的概念要從小培育。買玩具時應選擇造型天然、風趣、具環保概念的產品,才可刺激孩子的視覺發展,讓孩子自然地瞭解美。

溫馨提醒 :父母可以跟著孩子一起遊戲,父母玩,孩子從中模仿,啟發孩子增進親子關係。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