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寶寶尿布 預防嬰兒尿布疹

選擇寶寶尿布 預防嬰兒尿布疹


選擇寶寶尿布首重材質吸水性,寶寶出生時軟便居多防漏也是非常重要,清潔小寶寶的屁屁也非常重要,如何為嬰兒挑選尿布。

如何挑選寶寶尿布

1、尿布吸水性好

寶寶尿布品牌很多,好的尿布吸水力較佳,外層也有的防水材質,強調不易滲漏,減少寶寶尿布疹問題,買之前多看看評價。

2、尿布透氣度高

最好使用純棉質地並且透氣性能良好的尿布。建議可挑選比較大的知名品牌所生產的尿布,一方面較為安心有保障,一方面購買也較為方便。

溫馨提醒:尿布透氣可以呵護寶寶屁股,預防嬰兒尿布疹。

3、尿布尺寸大小

每一家尿布品牌都會有差異,挑選尿布最好先試用後再買,尿布不能包得太緊,尿布兩側最好留有1個手指的寬鬆。

溫馨提醒:要是包得太緊,寶寶會不舒服,太鬆則容易漏尿。

育養寶寶

4、尿布穿脫容易

現在尿布設計越來越講究,黏貼型寶寶紙尿布,爸媽幾個簡單步驟就能輕易更換,材質舒適柔軟不會刮傷寶寶嬌嫩的肌膚。

溫馨提醒:幫寶寶穿尿布時荷葉邊要拉出來,以防大便漏出。

嬰兒清潔屁屁有方法

1、損傷嬰兒皮膚

不少的父母在嬰兒大小便之後或是在換尿布的時候就順手用乾尿布來擦拭肛門,由於嬰兒的便便比較粘,需要來回擦拭才能弄乾淨,這會損傷了嬰兒稚嫩的皮膚。

2、掌握擦拭力道

大多數家長在寶寶大便之後都會選擇用濕紙巾擦拭寶寶的小屁股,但是力度卻常常控制得不好,導致寶寶的屁股受到過度的摩擦而受損。

溫馨提醒:在使用濕紙巾擦拭寶貝的小屁股時用力一定要適度。

3、正確擦拭方法

舉起寶寶雙腿,用乾淨濕紙巾擦拭寶寶的大腿根部的皮膚褶皺,由上向下、由內向外擦;把手指放在兩踝中間,他的大腿根背面也要清洗。

4、使用護臀產品

擦屁股後的護理要做好,家長們往往會在寶寶的小屁股上塗上過量的護膚產品,或者以為某種產品的功能不夠齊全,給寶寶塗上多種不同的護臀產品,這都會對肌膚造成刺激。

清潔寶寶小屁股步驟

1、徹底清潔私處

用乾淨濕紙巾從大腿根部到男寶寶私密處的皮膚褶皺,由裡往外順著擦拭。用手指輕輕將生殖器官往上托住,用乾淨濕紙巾清潔男嬰私密處。

2、擦拭大腿根部

清潔難寶寶生殖器時,不要將表皮往上推去清潔表皮下面,只是清潔本身即可。接著舉起男寶寶雙腿,清潔肛門及屁股。把手指放在他兩踝中間,他的大腿根背面也要清洗。

3、女寶寶清潔法

舉起女寶寶雙腿,用乾淨紗布擦洗她大腿根部的皮膚褶皺,由上向下、由內向外擦。清潔其私密處,注意要由前往後擦洗,防止肛門內的細菌進入陰道。

溫馨提醒:私密處裡面不用清洗。用乾淨的濕紙巾清潔肛門及大腿處。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