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正向情緒 好心情才有好胎教

孕婦正向情緒 好心情才有好胎教


孕婦情緒消極或心情鬱悶,會令媽咪血壓升高,阻礙血液循環,胎影響寶寶發育,孕媽咪要進行情緒調整,對胎兒感官良性刺激。

孕婦精神壓力對胎兒影響

1、影響胎兒智力

懷孕期間孕媽咪如果承受較大心理壓力,會影響胎兒的神經發育,如果長期心情不好,在孕晚期承受較大心理壓力,會導致胎兒智力下降。

2、影響孩子性格

孕婦長期情緒緊張,生下孩子會易怒、暴燥難以安撫,在長大之後,也會存在認知能力不足,情緒控制能力不足的情況。

溫馨提醒:孕婦心情愉快輕鬆,胎寶寶會感受這種愉快情緒影響,生長發育會更快。

3、影響胎兒健康

孕婦情緒緊張心情不好,除了影響孕婦自身健康,則會對下丘腦造成不良影響,損害胎兒的健康,生後情緒容易不穩定,愛哭鬧。

調適孕婦精神正向心情

懷孕注意事項

1、學會調控情緒

多看一些有關懷孕與分娩方面的書,不要「捕風捉影」,老想著寶寶會不會長得不好,會不會營養不足,要相信產前檢查,學會調控情緒。

2、夫妻關係和諧

首先丈夫要給予妻子足夠的關心,幫助妻子盡快適應懷孕所帶來的不便與不安,使之保持平和的心情;避免孕婦過度焦慮。

3、避免資訊刺激

不要看刺激性強烈的雜誌、刊物、報紙、電影,以免出現孕婦心理過於激動的現象。孕媽多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4、適當合理運動

適當運動會讓孕婦保持良好身體狀況,有助於順利分娩,同時運動也會讓人心情愉悅,煩躁的心情可以通過運動得以排遣。

5、做喜歡的事情

做自己喜歡事情,精神會比較愉悅。在孕期,準媽咪可以去做自己喜歡事情,經常改變一下自己的形象。看到美美的自己,心情也可能會變好哦

6、胎兒良性刺激

進行情緒調整,對胎兒進行感官良性刺激。除了孕婦個人情緒調整以外,按照胎兒感覺機能發育順序,給予胎兒適當超前的良性感官刺激。

7、優美音樂胎教

每天聽歡快、優美動聽的音樂或活潑有趣兒歌、童謠能促進胎​​兒生長發育,使胎兒在子宮內安穩,為胎兒提供豐富精神刺激和鍛煉,促使胎兒大腦發育。

小百科:父母的歌聲對胎兒是一種良好的刺激,能促使胎兒大腦健康發育,也是父母與胎兒建立最初感情的最佳通道。

8、透過語言談話

每天和寶寶固定說話,把胎兒當作能聽、能看、能理解父母的談話對象。通過父母親充滿愛意的呼喚與談話,給予胎兒良性刺激,豐富胎兒精神,開發智力。

9、欣賞藝術名畫

與胎兒一起欣賞名畫,啟迪胎兒對藝術感覺和共鳴。最好選擇孕婦平時喜歡的畫,不用選擇難以理解作品。孕婦感到吃力枯燥時,同樣喚不起胎兒興致。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