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學步鞋選購試穿不馬虎

寶寶學步鞋選購試穿不馬虎


寶寶學走路踏出第一步,幫他購買一雙學步鞋,最重要是舒服、透氣,尺寸大小是否合適。寶寶的鞋子通常可以穿3~6個月。

選購適合寶寶走路的鞋子

1、別穿兄姊舊鞋

雖然嬰兒鞋會讓妳花費一些錢,因為它可能淘汰的很快,但這不代表妳可以讓寶寶穿著哥哥姐姐的舊鞋。新鞋會適應寶寶成長和發育中的腳。

2、柔軟輕便透氣

選鞋應該選擇柔軟、輕便、透氣的材質。布鞋或軟皮鞋是寶寶最好的選擇。不要買硬皮鞋給寶寶,因為它會阻礙寶寶腳的發展。也不要選擇塑膠鞋。

3、爬行選軟底鞋

如果寶寶正在爬行、學習走路階段,那鞋子應該要挑選軟底的,或使用襪子、軟腳套,這樣才不會傷害寶寶的腳。

4、走路選硬底鞋

如果寶寶已經會走路了,那應該幫他挑一雙硬底的鞋子,而且重量要輕,這樣才方便寶寶靈活的走路,不會被鞋子牽絆。

5、挑鞋時選晚上

購買鞋子的時候最好晚上再去,因為嬰兒的腳晚上會比較大。如果妳白天去挑鞋,有可能寶寶晚上穿的時候就會變緊了。
育兒知識

6、合適尺寸大小

讓寶寶穿著鞋子試走,看看尺寸大小是否合適。鞋子應該要舒適,但不要太大。寶寶的腳長的很快,因此應該每個月檢查鞋子是否還合腳。

溫馨提醒:當孩子站起來的時候,腳底應該要有足夠的空間,不會擠壓到幼兒的腳趾。

7、選擇容易穿脫

選擇魔鬼氈的鞋子可以方便寶寶穿脫鞋子,這樣妳也不需要整天忙著綁鞋帶。如果妳要選擇有鞋帶的鞋子,鞋帶最好夠長,可以讓妳綁雙結。

8、參考季節變化

如果是在夏天,就幫寶寶選擇露趾的涼鞋,冬天就選擇全包的布鞋、休閒鞋,這樣才不會讓寶寶的腳太熱會太冷。

9、選擇好的品牌

選擇專門做嬰兒鞋的品牌。購買時將妳的小指頭伸入鞋後跟,確保寶寶穿著之後還有空隙,以免長水泡。另外還要確保寶寶的拇指和鞋尖至少有1公分的距離。

10、定期更換鞋子

寶寶的鞋子通常可以穿3~6個月,不要為了可以穿比較久就買太大的鞋子,這樣寶寶在走路時會很不舒服,要挑選適合的尺寸。

11、網購鞋子須知

如果妳要從網路上購買寶寶的鞋子,務必確保妳知道正確的大小。妳可以帶寶寶去鞋店測量尺寸,同時還要注意腳的寬度,穿著襪子後的長度。

12、偶爾赤腳行走

雖然利用這些時髦的鞋子和靴子裝扮寶寶很不錯,但建議偶而要讓寶寶赤腳走路。赤腳走路可以幫助寶寶建立力量和協調性。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圖片來源:來自圖庫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