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之家護理長教導寶寶洗澡撇步

產後之家護理長教導寶寶洗澡撇步


在季節轉換的時候,寶寶肌膚的防禦力也會受到氣候挑戰,如何把握正確的洗澡與潤膚原則,便成為每個爸媽都必須用心研究的功課!產後之家護理長強調,在幫寶寶洗澡前,媽咪們一定要記得先放冷水、再放熱水,且水溫最好介於攝氏38度~43度之間;假如不是很會測量,記得一定要用手背去試水溫,或是購買嬰兒洗澡專用的溫度計測量。

由於寶寶的皮膚非常稚嫩,所以不能選擇成人專用的沐浴乳,建議媽媽們使用弱酸性的沐浴產品(pH值大概5.5為佳),並將清洗重點放在皮膚皺摺處、生殖器官、腋下、肚臍等容易堆積汙垢的部位,洗完身體之後,媽咪可以將pH值5.5的乳液倒在手上,均勻塗抹在寶寶身上,並將嬰兒專用的護疹修護膏塗抹在屁屁,預防尿布疹。

媽媽寶寶│妊娠‧生產‧育兒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tlYFg1t11_GDQLfTxVg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