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傷孕婦!胎兒恐”生命縮短”

PM2.5傷孕婦!胎兒恐”生命縮短”


PM2.5最早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環保團體引用國外研究資料,發現懷孕中期如果曝露在35-40的PM2.5中,可能就會影響胎兒染色體,導致成年後壽命縮短。
比利時研究團隊,針對641對產婦與新生兒進行研究,發現孕婦只要曝露在35-40微克PM2.5,也就是綠色等級環境中,就可能導致胎兒染色體端粒縮短,出生後壽命縮短,尤其對懷孕12到27週之間的孕婦影響更大。
根據兒福聯盟做的調查也顯示,91.4%的家長都感覺台灣空污日益嚴重,48%認為學校附近空氣品質不好擔心影響孩子健康,甚至有34.6%家長認為孩子上學後,呼吸道症狀或疾病變嚴重。
兒福聯盟也提醒,每年1月是空氣品質最糟的時候,最好避免在空氣品質不佳的時候出門,做載上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中華電視公司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CJyLpbfgeVE9iZiEam-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