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母嬰同室 75%婦女有”異”見

產後母嬰同室 75%婦女有”異”見


國健署鼓勵醫療院所讓產婦生完小孩後親子同室,但國內最新調查發現,母嬰同室只有四分之一婦女贊成,四分之三婦女主張應由產婦決定,或根本不需親子同室,有產婦認為產後親子同室恐沒時間休息,心力交瘁!
國健署推廣24小時母嬰同室,當做醫院母嬰親善認證指標之一,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被認證的醫院,收治的孕婦每次產檢醫院還可以多獲補助20元,但是聽過媽媽的真心話嗎?
台灣女人連線調查,2000名20到40歲育齡女性,詢問產後住院每天適合的母嬰同室時間,71%認為應由產婦決定,3.1%主張不需親子同室,只有25%贊同親子同室,照顧許多媽媽寶寶的護理師,認為母嬰同室別操之過急,照顧寶寶是一場長期抗戰,讓媽媽先喘一口氣別讓媽媽們累壞了。

中華電視公司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CJyLpbfgeVE9iZiEam-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