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育兒:如何挑選寶貝玩具

媽媽育兒:如何挑選寶貝玩具


兒童玩具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玩具既是寶寶的啟蒙老師,又是寶寶的快樂玩伴,成為寶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孩子喜歡的玩具,一定有它的道理。為孩子選擇玩具,年齡是最重要的參考值。看看鄰家寶寶都在玩什麼,對你是不是也有啟發?

 

寶寶 玩具

如何挑選寶寶玩具

玩具,是寶寶與外在世界溝通的橋樑,也是寶寶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伙伴。一件好的玩具,不但可以啟發寶寶的智力,訓練其觸覺、視覺、聽覺、嗅覺等各種感官功能,同時還能激發寶寶的創造力。

 

0~6 個月

這時期的寶寶對聲音很敏感。發聲的玩具,媽媽講故事的聲音都會讓他高興。

推薦玩具:音樂盒。

 

6~12 個月

開始對物體的特徵和運動發生興趣,因此可移動的、能操作的東西會受到寶寶的喜愛。

推薦玩具:小汽車。

 

1~2 歲

能夠讓手眼協調的玩具、可以沿著一定的軌跡運動的玩具,都會受到這一時期寶寶的喜愛。對於會走以後的寶寶,球可以給他帶來無窮的樂趣。

推薦玩具1:球。

推薦玩具2:拼圖。

 

2歲以上

由於想像的發展,開始喜歡用玩具玩角色遊戲。不同性別的寶寶對玩具的偏好更加明顯,比如男孩子喜歡槍、車,女孩子喜歡娃娃。你還可以給寶寶選擇廚房、醫生等玩具,讓他來扮演不同的角色。

推薦玩具Boy版:車、槍

 

選購安全玩具的原則

1. 配合孩子當前發展階段的玩具,並且須認清孩子對玩具的需要是時常在改變的

2. 有無安全標示以及使用年齡的限制

3. 玩具的表面是否光滑有無尖銳的突出物

4. 儘量避免選購刀、槍、弓箭等具有傷害性玩具

5. 玩具應避免選擇會纏繞的零件會掉、易誤食的、表面有塗料、油漆

 

如何選購毛絨玩具

1.看玩具的眼睛

優質的毛絨玩具的眼睛很亮很深,很有神,感覺能夠和它們交流。

劣質玩具的眼睛是烏黑粗糙,無光澤,沒神,甚至有一些玩具,眼睛裡面還有氣泡。

 

2.看玩具的鼻子和嘴

在毛絨玩具中,動物的鼻子分幾種,有包皮子的,有用線手工縫製的,還有就是塑料製成的了。好的皮鼻子是用上好的皮革或上好的人造革製作而成,做出來的鼻子豐滿細膩。而劣質的鼻子革質很粗糙裝填不夠豐滿。

 

3.手掌、腳掌的用料

手掌、腳掌的用料也很講究,在購買時特別注意它的縫製手法。

 

無論男孩還是女孩,多讓他接觸不同類型的玩具,比如給兒子一個小廚勺,送女兒一輛搖控車,這個年齡的寶寶別太早介入性別的概念,這將有助於人格全面發展哦!

 

 

延伸閱讀

輕鬆交會寶貝上廁所

訓練小寶貝吃飯

別讓小寶貝變四眼田雞

蛀牙不要來! 給寶寶健康牙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

 

參考資料

中國育嬰網

丫丫网

babytree

兒科護理

母婴专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