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斷母奶 奶粉奶瓶不適應?

嬰幼兒斷母奶 奶粉奶瓶不適應?


一直堅持親餵母乳的媽咪們,到了孩子一歲兩歲,對於斷奶時想改用奶粉、奶瓶,很可能遇到寶寶不習慣的困擾,產生許多抗拒困難,你的幼兒很可能一直拒絕,此時我們該怎麼辦呢?一起來看看有何辦法!

一、對付嬰兒拒絕奶瓶錦囊

1、給別人來試試

媽媽製造一個不在場的跡象,經由他人的手來餵食,因為孩子可能見到媽媽就串連了之前直接親餵母乳的模式,會比較無法改變,所以這個初階第一招可以試試看。

寶寶奶瓶

這階段如果不太順利 媽媽真的會很挫折

2、瓶嘴溫度提高

可以利用溫水沖洗奶瓶嘴,讓奶嘴與我們體溫比較近一點,也可以在上頭塗一點母奶,讓嬰兒能夠更快地適應並且接受。

3、玩具影音吸引

可以利用一些會出聲音的玩具或是電視、影音等,吸走他們的注意力,趁這個好時機默默的就給他奶瓶奶嘴,不小心好像就接受了,當然未來喝奶的時候就不必再用這些東西來干擾。

二、媽咪心態調整得做好

1、循序漸進耐心

媽媽們當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頭好壯壯,不缺乏營養,所以一但發生這種情況,家長都是很急躁的,但嬰幼兒的不適應狀況也是很正常的,家長得調好自己的心態,才不會整個步調都亂了套。

2、不要硬逼強迫

找尋各種方法,慢慢獲得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不要使用強硬的手段,只會讓彼此更加痛苦,媽媽心中的難受更是不用說,即使寶寶不吃奶瓶,能從其他副食品中獲取養分也是可以的。

3、漸漸自然離乳

斷母奶可不是今天說斷就全部不餵了,而是要透過慢慢一點一滴地抽離,讓他們自然而然地接受,一開始可以從停一餐奶或是延長餵奶間的時間,再觀察孩子的反應而應對。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未經同意,嚴禁轉載。

圖片來源:https://goo.gl/xTNNld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