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腰痠背痛?調整睡姿很有用

睡醒腰痠背痛?調整睡姿很有用


常常睡醒後覺得腰痠背疼嗎?或是越睡越疲勞,復健科治療師指出,很可能與大家的睡眠姿勢有很大的關係,那我們一般人到底該怎麼睡呢?一起來看看本篇文章吧!

正確睡覺姿勢三要訣

  • 心放空
  • 身放鬆
  • 氣暢通

睡不好首先檢討睡覺姿勢

枕頭不是只枕頭

枕頭不是只枕到頭的,還要枕到脖子,不要讓脖子受涼了,也不要讓脖子懸空,但不必用到兩三顆枕頭,那會讓頭部位置太高,長久下來會有駝背的問題。

肩膀避免壓迫

側睡時肩膀要前移一些,不要垂直的整個壓迫,否則常常睡到半夜或早上醒來,可能會覺得肩膀疼痛酸緊,那就是肩膀壓迫的問題,越睡越累!

膝蓋壓力減低

在兩個膝蓋中間可以墊顆枕頭,雙腳互相交疊時,下面的膝蓋才不會受到太大的壓力,可以讓膝蓋輕鬆很多。

牆邊枕頭支撐

如果床鋪有靠牆壁,那怕牆壁太硬、或是冬天太冷,也可以隔一顆枕頭幫忙支撐,可以讓身體更放鬆,會有一個安全感在那邊。

平躺骨盆前傾

有些人平躺的時候,如果兩隻腳平平的,骨盆會有些前傾,腰部會懸空,就會不太舒服,這時候膝蓋下面就可以放個枕頭,讓骨盆後傾一點,就可以比較放鬆。

睡姿沒有標準

其實睡眠姿勢是沒有絕對的標準的,如果睡得著、睡得好,OK很好就不要去修正,一修正的話因為習慣改變反而會睡不好。

媽媽育兒百科整理。未經同意,嚴禁轉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