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哈菸?胎兒寶寶竟然這樣做

懷孕期哈菸?胎兒寶寶竟然這樣做


抽煙危害人體健康,相信這在台灣已經宣導到不能再宣導了,公共場所禁菸也落實的越來越確實,為了您寶貝的安全,戒除煙癮吧,為了寶寶其實戒菸沒那麼難,不然就來看看你肚內的胎兒痛苦的樣子!

4D超音波觀察胎兒

孕媽咪吸到煙,胎兒馬上就知道!國外有學者專門研究這塊領域,證實抽煙對孕期的影響,並且利用超音波影像來觀察孩子,馬上可以見到與正常胎兒的差別,專業醫生說:尼古丁是狠毒的,不但容易引發早產、孩子的學習能力也會下降。

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pAErTdY-Q

尼古丁如何影響胎兒?

先從孕媽血液經由臍帶,小孩子血管會收縮,血氧量馬上不夠,而同時一氧化碳進入,讓他的血氧量更低了,所以胎兒營養不夠,容易早產。

吸菸其他危害一起看

  • 上述所說的容易早產、體重不足
  • 出生後容易有氣喘等呼吸道疾病
  • 學習力會比同齡小孩差
  • 甚至造成先天性的心臟病

抽菸的一瞬間

血液裡面尼古丁還有一氧化碳很快的飆速上升,所以這時候的胎兒是相當不舒服的,這叫做躁動,是心肌缺氧、胎兒缺氧,腦部就開始一種自我的反應。

暫時戒除抽菸

正常來說胎兒越接近出生,是應該越穩定,動作也會慢慢減少,但看看影片中的樣子,有吸菸的媽咪讓寶寶不得安寧,建議孕婦真的忍一忍,懷孕期就別抽煙吧。

家人幫忙督促

這也算一個環境的問題,身邊的朋友、家人也拜託一起幫忙,盯住孕媽咪,帶他們找點事做,不要讓他們又想點起菸,身為好朋友或家人,這是一定要做到的!

就使用本站line或是facebook分享按鈕 盡快發送給還在抽菸的孕媽咪吧。

利用戒菸資源

現行的戒菸已經比以前容易多了,有政府補助的戒菸門診,相當有幫助,很多菸齡很高的人,都可以成功,你也不要灰心,覺得自己做不到,走一趟醫院踏出第一步,尋求專業的幫助試試看吧。

衛生署的免費戒菸專線 0800-636363 這是衛生署的戒菸專業 是免費的! 可以幫助查詢附近的門診所在地方 

媽媽育兒百科關心您

堅持下去 你可以的

別為了一時菸癮誤了孩子

媽媽育兒百科整理,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