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寶寶七分飽最好

餵食寶寶七分飽最好


吃飯吃七飽更健康,很多人都知道,但為什麼這樣更健康很多人卻不知道。其實七分飽的時候就是飽了,因為胃的感覺要傳輸到大腦是比較慢的,不可能在你餓了,東西一下肚子就有感覺,還需要一段的時間。所以,在你七分飽的時候就是已經吃飽了。

定期為寶寶測身高

從寶寶出生開始,父母就應持續記錄孩子的身高。小嬰兒最好每3個月一次,一歲之後每半年到一年一次。對於孩子的身高,家長一定要關心,一旦​​發現生長速度緩慢就要及時就醫,查明問題所在。若確定是矮小症等疾病引起的,則可儘早治療,避免抱憾終生。

寶寶餵養七分飽最好

兒童全身的各個器官都處於一個幼稚、嬌嫩的階段,它們的活動能力很有限,如消化系統器官所分泌的消化酶的活動比較低,量也比較小。父母在給寶寶餵食時一定要把握好度,使寶寶能始終保持一個正常的食慾,特以“七分飽”最佳,這樣既能保證生長發育所需營養,又不會吃得太飽加重消化器官的工作負擔。

寶寶長期吃得過多,極易致腦疲勞,影響大腦的發育。此外,吃得過飽還會造成肥胖症,從而嚴重影響骨骼生長,限制寶寶身高發育。

餵食寶寶

餵食寶寶七分飽最好

避免吃過量妙招

1、不要強迫孩子吃東西。給寶寶的餵食量要少。
2、如果孩子吃完不夠的話,讓他自己再向你要。
3、細嚼慢嚥,有助於提高對飢餓的忍耐性和食慾敏感性,並可調節進食量。

長高元素不可少

父母想讓寶寶長得高高的,下面這三點長高元素就不可少:

首先,要避免和糾正寶寶挑食、偏食等不良習慣,適當添加礦物質。要謹記沒有絕對的長高食物,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和飲食多樣化。

其次,睡眠是使人體長高的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研究表明,人在入睡後,生長激素分泌比平時旺盛,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有利於長高。因此養成寶寶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才可以個子高高。

最後,讓寶寶多多運動,這樣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環,保障骨骼肌肉和腦細胞得到充足的營養,促使骨骼變粗、骨質密度增厚、抗壓抗折能力加強。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腦發育得更好。

一個人的身高主要因素是遺傳,另外20%-30%的後天因素是可以掌控的。父母只需注意餵養方式,保證生長發育的營養供給,就能將孩子的身高潛力發揮到極致。在這種生理條件下,如果吃得太飽,就會加重消化器官的工作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來源:寶寶地帶

如何讓寶寶選擇健康甜食?

孩子如何吃肉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