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錯誤觀念讓婚姻成為墳墓

10錯誤觀念讓婚姻成為墳墓


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結果證實,我國的離婚率直線上升。幾乎近1/3婚姻走向徹底破裂,許多夫婦也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婚姻。如果你也正準備與配偶走向紅地毯的另一端,以下的事實一定要先認識清楚。

錯誤觀點1:

婚姻給男人帶來的益處比女人多。

事實:與從前的很多報導相反,近來的調查結果顯示,婚姻給男人和女人帶來的好處是一樣多的,只是不同方面而已。由於結婚,男人和女人都會活得長一些,快樂一些,富裕一些。大部分家庭丈夫掙得比妻子多,相對的,妻子就得到經濟上的支持。

婚姻成為墳墓

錯誤觀念讓婚姻成為墳墓

錯誤觀點2:

孩子的降臨會使夫婦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令婚姻生活更快樂。

事實:大量研究和調查結果表明,第一個孩子的到來會疏遠夫妻之間的關係,給婚姻帶來無形的壓力。但是有孩子的家庭比沒有孩子的家庭離婚率稍微低一些。

錯誤觀點3:

一段婚姻能否長久的關鍵是運氣和浪漫情調。

事實:比運氣和浪漫更重要的,是責任心和相敬如賓。幾十年恩愛如一日的夫婦把他們的婚姻形容為一件付出巨大勞動才創造出的作品。最幸福的愛侶也是一對彼此分享生命中感動和興趣愛好的朋友。

錯誤觀點4:

學歷越高的女人越難嫁出去。

事實:最新婚姻調查表明,如今,擁有大學學歷的婦女比沒有大學學歷的婦女更容易找到愛情,不論她們是否年紀偏大或有過一次婚姻經歷。這與過去相比是一個重大變化。

錯誤觀點5:

未結婚就長期同居能使兩人更好地了解對方、適應對方,將來能夠比婚前未同居過的情侶擁有更和諧美好的婚姻關係。

事實:大量調查結果證實,婚前同居者婚後生活並不幸福,分手的概率更高。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既然那麼輕易就把自己交給對方住在一起,婚後一旦出現矛盾也會輕易提出分手。專家指出,婚前同居的夫妻遇到困難時缺乏解決問題的銳氣。

錯誤觀點6:

現在的人不能像過去的人那樣期望一生一世相守一段婚姻了,因為現在的人壽命長多了。

事實:現代人壽命的延長是由於嬰兒死亡率的急劇下降。雖然我們比祖父祖母輩壽命相對長一些,可我們的結婚年齡也比他們晚了不少。

一段不分手的婚姻的長度,幾乎和50年前人們婚姻的長度是相當的。而實際上,現代的很多夫妻遠未達到金婚銀婚紀念日就分手了,還有很多沒有熬過7年之癢。

錯誤觀點7:

結婚的女人比單身的女人面臨更大的遭遇家庭暴力的風險。

事實:足夠的調查結果證明,同居時,女人更容易遭受她們男友的暴力,這個百分比要比已婚家庭中的女人高得多。結婚後,男人更多地投入到家庭和社會中,社會準則無形中糾正了他們的行為。

錯誤觀點8:

已婚夫婦對性生活的滿意度下降。

事實:婚姻調查的結果顯示,結婚後男人和女人對性生活的滿意度比未婚男女高,精神上和生理上都能得到滿足。

錯誤觀點9:

同居與結婚相比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沒有那一紙證書而已。

事實:同居不具有婚姻給身心帶來的益處,同居的伴侶缺乏已婚夫妻之間的忠誠,他們更重視自己。

錯誤觀點10

離婚率這麼高,既然不快樂的人都已經離婚了,那麼仍維持婚姻關係的就都是快樂的人了。

事實:現在的婚姻滿意度比過去二三十年有所下降,因為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很大,而且夫妻之間的互動與交流太少了。Hers女性網

證明他在變心 20個隱性徵兆

哄老婆開心十大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