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補助 Tag

挽救少子化,鼓勵夫妻多生小孩,教育部週二(4月2日)宣布推出因應計畫,包括廣增公立幼兒園、補貼加入準公幼的私幼、發放育兒津貼等,也要提升教保員薪資,最新連六都都納入政策範圍,總預算估算超過200億。
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偏鄉更是嚴重,台東縣池上鄉今(14)日通過婦女的生育補助,從原本的每胎5千元,大大調高到6萬塊錢,再加上縣政府1萬塊的補助費,等於每個新生兒都能領到7萬塊錢的補助費用,是全國最高。
台灣生育率不斷下降,想參選台北市長的綠營立委姚文智,提出"第二胎國家養"的政策,他提議補助願意生第二胎的父母,每個月一萬元,但有家長就吐嘈,雖然一萬塊不無小補,但要養孩子不但花費高而且要看政府托育政策是否完善,不可能因為這一萬塊補助,就會想生第二胎。
北市鼓勵催生第二胎,市長柯文哲加碼規劃加碼友善托育補助,從原先3000元翻倍變6000元,不過公私托育機構費用懸殊,可差到兩倍以上,家長反映,就算拿到補助恐怕也幫助不大,生第二胎有信心,但怕生得起養不起。
新北市一名媽媽,生小孩第一次過母親節,卻過得不怎麼開心。她生完小孩一個多月,原本­想要申請勞保生育補助,沒想到竟然發現前公司沒有投保勞保,明明薪資單上每個月都有扣­款,如今十多萬的生育補助領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