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感冒 Tag

如果得了流感,那就會傳染。許多人具有傳染性,可以在出現症狀前一天傳播病毒。換句話說,可能在意識到自己生病之前就正在共享該病毒。
起初,普通感冒和流感可能看起來很相似。它們都是呼吸系統疾病,並且可能引起類似的症狀。但是,不同的病毒會導致這兩種情況,症狀可以幫助區分它們之間的區別。
台南一名一歲半女童,除夕前一天發高燒,因爺爺得流感有接觸史,家長帶女童到診所看病,醫生沒驗流感直接開藥,女童回家後,發燒狀況都沒改善,再到醫院急診,醫生打完流感針,女童病況卻更加惡化,還出現熱痙攣症狀,媽媽指控,醫生沒給醫囑,導致家長不知孩子身體狀況,等到發現女童不對勁,再送到醫院,女童已經得了急性腦部病變,大腦部份壞死損傷。
目前流感正直高峰期,從十月開始到現在已經累積617例重症個案,其中99%都是沒有施打流感疫苗,醫師提醒尤其慢性病患者得到流感後病發重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提醒還沒有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要盡快施打提升自己的保護力。
感染到流行性感冒ㄟ人越來越多,光是頂禮拜去掛急門診ㄟ人數"就超過十萬人,其中有55例擱舉重症,可以說是進入冬天以來"最多人ㄟ一次,現在疾管署已經宣布"從這禮拜開始"正式進入流行期,比去年提早兩禮拜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