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安全 Tag

生孩子的時候,我們應該準備好保護他的安全並教他一切可以使他的生命安全和愉快的事。在兒童成長過程中,他們的知識必須更加嚴肅和全面。我們應該向我們的孩子解釋他們必須害怕什麼,並告訴他們當我們父母不在身邊時如何保護他們自己的身體。
一名5歲男童,今天和家人到台中市北區一家百貨公司逛行,搭電手扶梯時,男童右手被電扶梯縫夾住,造成手掌有5公分撕裂傷。男童右手掌撕裂傷,流了不少血,過程中痛得不斷大哭
家長開車載小朋友出門,得坐安全座椅,但一定有這樣的經驗,許多幼童不願乖乖坐在上面,現在有業者設計超大的安全座椅,當然不是給兒童坐的,而是要請家長來體驗,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是什麼感覺。
台中一名3歲小男童日前跟著媽媽到朋友家中,看到有人使用跑步機,一時好奇把手伸了進­去,沒想到稚嫰的小手就被捲進不到0.5公分的跑帶縫細裡頭,中指無名指跟小指皮層全­被磨掉,傷口深可見骨,幾乎等同於3度灼傷。
內湖女童斷頸案,凸顯了幼童人身安全的問題。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讓孩子了解,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專家提出了十個方法,像是遇到意外第一時間要向誰求助? 以及認識街頭的潛在危機等等,這些最基本的方法,一定要從小就開始教導!
嬰幼童才正要開始探索世界,對任何事物都相當好奇,尤其任何有凹洞的物品,都容易誘使­孩子伸手伸腳,甚至用頭來鑽鑽看,導致意外層出不窮,到底該注意些什麼,其實大有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