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飲食 Tag

在美國,每13名兒童中就有1名患有食物過敏。據觀察,兒童食物過敏的病例一直在增加,但其增加的原因尚不清楚。
藍莓味道甜美,含有營養成分,並因其健康益處而廣為人知,並可添加各種菜餚。熱量非常低,往往被貼上“超級食品”的標籤,並被世界各地的營養師推薦給孩子們的健康食物!
調查顯示全台有高達76%的媽媽因為孩子偏食和挑食的行為,對他們的成長發育狀況感到擔憂。不少媽媽會改變烹調方式,但效果有限,小兒科醫師建議家長,把握6個月到1歲這段訓練味覺的黃金期
難道只有生雞蛋的問題嗎?一歲以下的嬰兒還有沒有什麼地雷食物吃不得?像是蜂蜜因為有肉毒桿菌的孢子,會抑制神經傳導而讓肌肉無法收縮,另外像是堅果麵條跟芒果奇異果等,一歲以下的嬰幼兒碰不得,一歲以後要食用也得循序漸進。
台中一對2歲雙胞胎姊妹,連續4天高燒燒到39度,伴隨腹瀉、血便,被診斷出感染沙門氏桿菌,還引發敗血症,爸媽說帶孩子吃壽喜燒,吃到生蛋和沒熟的雞肉,才會感染,醫生說沙門桿氏菌在70度以上的高溫連續煮5分鐘
消保處調查18家連鎖餐廳,發現18家的兒童餐通通超標,其中王品集團就有5家餐廳上­榜,像西堤餐廳兒童餐,吃一餐的熱量相當於可以抵小孩一整天熱量,另外藝奇的兒童餐糖­量也超標8倍,消保官呼籲業者要改善餐點,也建議家長最好不要讓小孩太常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