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學習 Tag

語言對大人來說很重要,不管是語氣或發音都對人際或工作有影響,在過去正音班是大人才會上的課程,但是現在很多家長擔心孩子學習跟不上或是在校人際關係不好,紛紛把孩子送去上正音班,最小的年齡只有2歲,雖然提早正音對往後語言發展有幫助,但也有可能讓孩子對學習感到乏味。
孩子還很小時,父母甚至不會懷疑他會成為學校裡成功和聰明的學生!然而,從學校生活開始,大多數孩子在學習動機方面存在困難。不同的學校時期,家長們為什麼他們的好奇和有能力的孩子幾乎成為學習成績班的最後一名,感到困惑不解。
家中孩童開始上學,爸爸媽媽可能要多注意一下如果小孩經常鞋子穿錯腳,寫字很難寫工整,甚至連絡簿常常抄錯字嗎?別先急著責罵孩子,因為他可能有視知覺障礙,需要專業職能治療師,幫忙復健。
107年新課綱即將上路,各高中學校逐漸開始調整腳步,開辦「特色課程」,課程幾乎都是走出教室,讓學生可以自由跨班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走向「適性教育」,另外也是為了迎合110年的考試新制,讓孩子上大學之後更具有競爭力。
大自然的奧妙,自己探索會更了解。雪梨南天兒童三好快樂營的老師們,日前帶著二十多位,七到十歲的小朋友,前往當地公園,從大自然的空間當中,認識花草樹木,更從中建立愛護地球的重要性。
有人說,21世紀是機器人的世紀!現在有家長專程送孩子上「機器人才藝班」,除了動手組裝,學生還得寫程式,讓機器人動起來。家長發現,原本好動的孩子,變專注、變快樂了,發展也更多元!老師也說,鄰近的日、韓甚至大陸,都掀起機器人學習熱潮,台灣要維持競爭優勢,得持續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