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 Tag

台中一名陳小弟出生1個月,陸續有血便莫名瘀青和反覆感染,3歲時爸媽被預告5歲要割脾臟,台中榮總小兒科團隊找出,陳小弟罹患的是原發性的免疫病,最後透過臍帶血移植痊癒獲得重生。
黏多醣症是一種遺傳疾病,主要是體內缺乏特定酵素,導致黏多醣累積在體內,會影響全身器官,包括骨骼,就有一位新生兒因為駝背而意外確診。馬偕兒童醫院兒童遺傳學科主任林翔宇醫師表示
家長常常認為孩子小時候胖不是胖,長大自然會抽高,但美國追蹤發現,青少年肥胖早在五歲以前就種下了決定性的影響,遺傳和後天飲食習慣都是未來肥胖的關鍵因素。
您家有小朋友正在學走路嗎?有業者研發一款學步神器,像這樣呈現倒U的形狀,小朋友抓著底部兩端,家長拿上端牽著孩子走,號稱可以讓家長比較省力,不會因為身高差距而腰酸背痛。不過小兒科醫師認為,幼兒骨骼發展並不完全,長時間使用恐怕會有傷害。
另外還有BABY在用的固齒器,小心有黴菌!嬰兒長牙時,很多父母會買固齒器給BABY咬,舒緩不適,不過最近就有醫師發現,幾乎每個嬰兒都有的長頸鹿蘇菲固齒器、裡頭竟藏了滿滿的黴菌,照片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小兒科醫師建議、固齒器最好要買可以消毒清洗,沒有氣孔的,比較不容易藏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