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眠 Tag

如果寶寶比預期提前一點出生,你可能會擔心他的整體健康狀況。也可能會擔心他在這個階段需要多多照顧,還擔心寶寶需要多少睡眠才能確保一切順利。
你喜歡看著寶寶像天使一樣睡覺嗎?或是常常發現寶寶睡覺時汗流浹背?睡覺時出汗的嬰兒可能會讓父母感到心煩意亂,因為他們怕寶寶會感到不舒服而影響到睡眠。
不管我們是什麼年齡,我們喜歡睡覺的時候感到安穩並且在一個舒適的環境好好地睡覺。作為成年人,我們經常為了冒險,或有趣的聚會,甚至工作而犧牲一個美好的睡眠。但作為嬰兒,需要盡可能多的睡眠。
寶寶的睡眠問題是哪些?為了確定嬰兒的睡眠問題是否與最常見的睡眠障礙無關,您必須考慮寶寶的日常睡眠需求,並注意寶寶睡眠障礙的明顯特徵。
生產之後,媽媽會非常疲累,一方面是分娩消耗太多體力,一方面是照顧剛出生的嬰兒。新生兒需要頻繁的哺乳,這會嚴重影響妳的睡眠。因此,跟著寶寶一起入睡,並且請伴侶或家人幫忙,讓妳可以安穩睡覺。
現在很多爸媽都要上班,會把孩子交給祖父母帶,網上有一個說法,建議三歲以下的小孩不要跟長輩同床睡,因為長輩們的呼吸系統功衰退,因此夜間睡眠需要吸進更多的新鮮空氣,相對吐出的二氧化碳會較多